站内查询:
七届通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情况

2021-10-9 14:32:35   来源:通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15日至6月8日,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集安市、辉南县、柳河县、东昌区、二道江区的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开展提级交叉巡察;派出1个巡察组,对全市供销合作系统开展专题巡察。于2020年8月18日至9月9日,分别对上述单位(部门)进行了巡察反馈,现向社会公布,接受各方监督。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集安市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不强,开展主题教育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推动深化改革工作不够积极主动,落实“十大行动、百项工程”不够有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存在短板。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存在文风不实的情况,调查研究还不够全面深入。履职尽责能力本领还不够强,难点问题解决还不够有力,督查工作不严不实,保密工作落实开展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财务核销把关不严,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建主体责任压的不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压的不实,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日常党员干部管理还不够规范。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集安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够及时,贯彻落实“红色铸魂”工程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存在短板,网络舆情风险防控意识不强,推动实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任务迟缓。履行职责使命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的不实。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现象。在担当尽责方面有差距,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主动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基础建设薄弱,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上还存在差距。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不强。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集安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得不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领导班子谋划部署能力欠缺。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履职尽责能力有待加强。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党组织建设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建设不科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工作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压力传导逐级递减。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集安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仍需加强。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求真务实有差距。担当尽责主动性不足,依法治市工作还存在短板。主动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党建工作弱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支部建设不规范。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辉南县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提升政治“三力”存在短板,学思践悟氛围不浓,意识形态责任制虚化,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严格。履行职责使命差距明显,发挥县委枢纽协调功能不充分。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不严格,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形式主义禁而未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账务管理极其混乱,内控制度不完善、执行不严格。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和干部队伍建设上有一定偏差,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县委主体责任办公室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自我监督能力不强,一岗双责“空转”。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辉南县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学深细悟做实上用力不足,理论武装不严不实,意识形态工作站主位、担主责能力不强,提升政治“三力”上能力偏弱。守土负责缺少主导力度,在形成大宣传格局上能力不足。领导班子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不够充分,彰显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主动、不给力。常态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缺少韧劲,调研工作流于形式,落实上级精神走过场。担当尽责欠缺冲劲,落实“举旗帜、聚民心”上发力不足,守土尽责氛围不浓,发挥新闻先导作用主动性不够。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违反财务管理规定问题比较突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发展程序不严谨。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和干部队伍建设不严肃、不规范。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旁置,“一岗双责”空转,警示教育不到位。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辉南县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深学细悟做实方面虚多实少,学思践悟缺氛围欠成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少心思、欠力气,彰显统战工作“四个机构”职能作用不充分。核心领导作用不突出,执行《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不严格,岗位风险排查不精准。形式主义禁而未绝,落实上级精神虚浮,调查研究流于形式,工作作风不扎实,内控制度制定不规范。担当尽责氛围不浓。违反财务管理制度问题比较突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存在差距,党建工作弱化,换届补选不及时,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谨。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缺位弱力,“一岗双责”履职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辉南县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提升政治“三力”有短板,学思践悟氛围不浓,意识形态责任制虚设,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欠缺领导力、执行力、约束力。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落实政治轮训规定不深入不扎实,政治督察职能缺位,推动落实重点工作强度硬度双不足。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对政法单位绝对领导缺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统筹政法单位形成合力较弱。形式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浮于表面,监督检查流于形式,调查研究仿学复制。担当尽责氛围不浓,防范风险能力相对较弱,“懒政怠政”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财务管理极其混乱,执行内控制度不严格,会计核算不规范。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到位,党建工作边缘化,支部换届改选不及时,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和干部队伍建设办法不科学,不公正,培养激励干部机制不健全不管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随意任性,材料归档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重缺失,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旁置,“一岗双责”同向发力短路,协助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空心化”。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柳河县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贯彻落实“五个坚持”有差距,围绕大局不够紧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统揽全局能力还有待加强,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相互对接有短板,落实上级部署有偏差。领导班子核心领导力不强。作风建设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未绝。担当尽责、执政为民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内控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旁置,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柳河县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宣传思想工作还不够到位,“真学、真懂、真用”存在“温差”,意识形态责任制“空置”。履行职责使命不够有力,发挥“举旗帜、聚民心”作用不明显,舆情管控能力有差距。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形式主义禁而不绝,存在面子工程倾向。担当尽责、执政为民意识不强,运用媒体开展党员教育能力不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重机关、轻农村,农家书屋作用发挥不充分。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未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办法,超预算安排支出,会计记账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选人用人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廉政教育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民主评议制度落实有偏差,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不高。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柳河县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统战工作不够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引领能力不强。对宗教管理能力有待加强,守土负责氛围不浓。领导班子核心领导力不强,以上率下作用效果不突出,推动巡察整改用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进取意识不强,文风不实。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推动思想引领效果不佳,宗旨意识树得不牢。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资金使用不规范。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落实专题议党、定期议党相关规定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够到位。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柳河县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够有力,学思践悟氛围不浓,意识形态责任制“空置”。履行职责使命能力不强,加强过硬的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常态化统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有力,推动法治建设不扎实。领导班子核心领导力不强,发挥政法联席会议作用不充分,对政法单位党建工作指导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担当尽责、执政为民意识不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待提升,统筹协调指导打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资金使用不规范。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到位,党建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旁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不扎实。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东昌区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履行职能职责还有差距。风险防控意识欠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服务区委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安于现状、乐于守成的思想有所抬头。作风不实、文风不正问题仍然存在。内控制度形同虚设。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严肃。对“三会一课”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材料管理不规范。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东昌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宣传文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有力。推进政策落实力度不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职责落的不实、抓的不严。发挥本地自媒体正面引领作用还有不足。外宣推介工作抓而不实。廉政风险监管制度存在明显漏洞。开展调查研究不深不透。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严谨。联系群众不紧密,群众工作能力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够有力。财务报销监管不严。账务管理混乱。“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规范。党支部换届选举不合规。“三会一课”制度执行表面化、形式化。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流于形式。民主评议党员不严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够夯实。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东昌区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明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存在短板。对基层单位管理和监督不到位,宗教管理底数不清。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得不实。全员参与扶贫工作氛围不浓。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群众意识有所弱化。开展基层调研工作需要加强,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得不充分。财经制度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缺少辣味,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不规范,“三会一课”开展得还不够好。支部选举程序不严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东昌区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政治理论学习不严肃不认真。贯彻执行《政法工作条例》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抓得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得不够扎实,学习教育环节存在表面化问题,查纠整改环节做得还不到位。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所松懈。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抓得不够深入细致。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法律服务上流于表面。工作作风不扎实。官僚主义作风还在一定范围内存在,执法监督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需加强。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不严谨。对党的建设不够重视,党建制度履行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开展组织生活不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浮于表面,“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二道江区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不到位,对“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督促检查力度不大。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质量不高、深化改革不力、重视程度不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存在履职不力的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仍然存在走过场、轻落实现象,调研不够深入主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方面较真碰硬勇气不足、宗旨意识淡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具体规定常态化机制不健全、落实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重视不够、组织生活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部门“一把手”主动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党内组织生活不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规则意识不强、违反“三定”规定设置科室,干部选任程序执行不严格。风险防控意识薄弱、政治思想建设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二道江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及时、不系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作办法不多、创新意识不强、重视程度不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力传导递减、日常监督管理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不紧不实,力度传导不够大,机关内部监督管理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未彻底根除。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意识主动性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具体规定认识不足、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主要领导重视不够、制度执行不严格、组织生活不严肃。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标准不高、“三定”规定执行不严格,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到位,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够深入。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二道江区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不够全面,对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紧、不实。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标准不高、应付了事。传达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不到位,部门机关监管力量薄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意识不坚定,担当尽责主动性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具体规定站位不高、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苗头性、倾向性行为时有发生。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管理不规范,集体决策缺乏严肃性。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制度执行不严格、组织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不严谨。对非党干部监督管理薄弱,专业性岗位人员配备不够合理。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风险防控措施缺失。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二道江区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理论学习片面化、宗旨意识不牢固。未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不深入、效果不明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面文章多、落实效果差。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具体规定常态化宣传教育、监督检查抓的不紧不实。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主要领导不重视、制度执行不严格、组织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不严格、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弱化、日常监督管理不力,内部监督力量薄弱、监管弱化。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反馈巡察情况

  讲政治意识不够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不够到位,对社属企业和基层社的学习传达重视不够、组织不力。为农服务宗旨意识树得不牢。推进综合改革工作迟缓。“三会制度”执行形同虚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缺乏责任担当。主责主业职能弱化。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和手段思路不清、方法不多。突出矛盾和复杂疑难问题搁置不解决。履行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以案说法警示教育落实不力。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员教育管理缺失。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内控制度缺失、执行不力。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社有资产管理制度不健全、监督不严格。各供销社挤占挪用社有资产收益和下属企业资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被巡察党组普遍存在责任意识不强,敷衍整改、表面整改、拖延整改。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