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公安局深化廉政建设“四道防线”

2021-11-10 9:34:13   来源:集安市公安局  分享至:  


  为切实加强民警、辅警队伍廉政建设,确保队伍安全,公安局筑牢“四道防线”,狠抓队伍建设,杜绝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保证队伍的纯洁性。
  一是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加强学习,提高自律意识,以公安局近两年民警、辅警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让民警、辅警的心灵受到“洗礼”,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使廉政思想入心入脑。同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时刻提醒民警、辅警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筑牢制度约束防线。坚持用制度管人,用纪律约束人,规范民警、辅警的执法行为,从制度上架起一道不可逾越的“高压线”。明确每名民警、辅警职责定位,强化层级管理,落实责任分工,完善制度约束。
  三是筑牢监督制约防线。充分发挥内部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强化内部监督的同时,设置举报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将民警、辅警的执法、服务等活动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形成群众监督与内部监督合力,杜绝违纪案件的发生。
  四是筑牢家庭亲属防线。不定期以电话形式向民警、辅警家属回访,了解、掌握、解决民警、辅警生活和工作上的问题。同时,加强民警、辅警8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民警、辅警朋友圈、生活圈的监督。(于锡滨)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