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集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7-1 10:00:59   来源:集安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效应,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1起违规公款旅游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通化市第五人民医院设备科科长陈云雷擅自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问题。
  2014年9月,陈云雷担任通化市第五人民医院设备科科长期间,受医院指派,赴山东省威海市参加威高集团组织的水处理业务培训,陈云雷未按照要求参加培训,而是擅自改变行程到山东省石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游玩6天后返程,并在医院核销培训差旅费3100元。2021年5月28日,陈云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这一案例表明,以学习培训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等违规公款旅游问题仍未绝迹。一些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熟视无睹,对各项纪律要求置若罔闻,在当前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同时也充分暴露出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不严不实,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抓作风建设缺乏韧劲,没有形成自觉。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对外出考察、学习、培训的出行计划、线路安排、经费报销要严格审核把关,坚决防范和杜绝以考察、学习、培训、调研、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行为。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纪委及我市纪委通报文件,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负起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公款旅游等“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追究组织者、参与者的直接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领导责任,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