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6 10:00:09   来源:彩练新闻  分享至:  


1月5日,省委书记、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完成各项援疆任务,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吉林力量。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发改委汇报有关情况。

在充分肯定我省对口援疆工作后,景俊海强调,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是吉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必须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主动性自觉性,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要坚持稳定为基,突出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切实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二要坚持交流为媒,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组织更多吉林人到新疆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积极邀请受援地社会各界人士到吉林参观考察、学习培训。三要坚持产业为要,健全完善两地招商引资、合作交流机制,加快推动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深化农产品精深加工合作,帮助建设中草药繁育基地和示范推广项目,推动受援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民生为首,助力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加强受援地各族群众职业技术培训,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工程,补齐住房、水利、医疗、乡村治理、生态建设等方面短板,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水平,努力让援疆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族群众。五要坚持人才为本,根据需求择优选派教育、医疗、农技、政法、金融等方面干部人才,加大双向交流、两地培训、挂职锻炼力度,有针对性地培养一批当地短缺和急需人才,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援疆队伍;积极探索鼓励设置医联体、专家工作站、名师工作站,通过远程医疗、空中课堂、网络直播等信息化手段,推动我省教育、科技、医疗等优势优质资源向新疆延伸。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支持援疆干部人才,充分保障各方面待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援疆工作的浓厚氛围。

吴靖平、张恩惠参加会议。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