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1-8 12:11:08   来源:彩练新闻  分享至:  


1月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和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听取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2021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及2022年主要任务安排情况。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锻长板,奋力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两山”理念,认真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充分发挥冰雪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等系列活动,下大气力做好“冰雪+”文章,加快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精心做好冬奥备赛备训工作,全面服务冬奥、助力冬奥,为北京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支持纪委监委履行法定职责,坚决把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体现到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实施举措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打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扎实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传等工作,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分类做好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反馈、移交、整改等后续工作,认真组织省委第九至十轮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第十一轮巡视整改评估,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建立健全巡视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和评估报告机制,形成压茬推进整改的长效机制,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巡视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吸纳运用试点工作成果,实现市对县巡察指导督导全覆盖。要认真研究谋划制定我省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推动巡视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有效。要持续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