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长春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2-1-26 16:44:3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至:  


  近日,长春市纪委监委对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原一级调研员仇凤江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至2018年10月,仇凤江任宽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市征收办主任,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巡视员期间,先后收受2名私营企业主赠送的高档白酒4箱、红酒15箱,4连号手机卡1张、6连号手机卡2张。仇凤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仇凤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臧凤军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教师节、春节期间,臧凤军先后收受本单位多名教职员工礼金、购物卡共计14.5万元。2008年至2014年春节期间,收受某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17万元。臧凤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臧凤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朝阳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洪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2月,刘洪伟任市公安局净月开发区、汽车开发区分局局长,朝阳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局长期间,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收受多名下属人员、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购物卡和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224万元。刘洪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刘洪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弘颜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2年10月至2020年,孙弘颜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接受某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其间,孙弘颜多次收受该私营企业主所送高档白酒15箱。孙弘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孙弘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德惠市医疗保险经办中心原主任杨斌私车公养,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1年至2021年,杨斌用公款支付其私家车燃油费17万元。2012年至2021年,杨斌多次收受辖区私立医院、个体药店经营业主所送购物卡、商场代金券、名贵烟酒,折合人民币共计10万余元。杨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杨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宽城区兴业街道上台村原党委书记龚云学违规发放奖金问题。2012年至2017年,龚云学授意财务人员通过虚报冒领和虚列支出,多次套取集体资金为20余名村委会工作人员发放奖金共计60.3万元。龚云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龚云学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