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韩俊到长春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3-9 13:53:19   来源:彩练新闻  分享至:  


3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强化举措、迅速行动,把各项处置措施落到实处,迅速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3月8日,韩俊在九台区隔离点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视频连线隔离师生。

九台区龙启宾馆是长春投入使用的隔离点。韩俊来到现场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视频连线隔离人员。他强调,要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和服务保障,抓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在加强服务人员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提供细致周到服务。在九台区四家子卡点,韩俊指出,各个卡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以最严的标准做好排查管控,探索无接触登记等形式,完善管控设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在九台区阳光苑小区,韩俊现场了解封控小区隔离情况并慰问志愿者,他强调要备足备齐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封闭期间居民生活需求,规范社区管控措施,加强对小区居民健康检测,切实筑起防疫安全屏障。在与小区居民视频连线时,韩俊感谢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携手战胜疫情。韩俊在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了解定点医院救治情况,视频连线一线医护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继续弘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坚持“一人一方案”科学救治,确保患者生命安全。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闭环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底线。

3月8日,韩俊在九台区四家子卡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期间,韩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到这次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意见,采取果断、坚决、彻底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外溢,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突出重点部位和人群,完善工作预案,健全省内区域协查机制。按预案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深入细致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把密接、次密接人员圈出来找出来。强化隔离管控,集中隔离点要打出富余量,决不能出现“人等房间”。精准医疗救治,配齐配足医疗力量,中西医结合做好救治工作。对大中小学、托幼机构、农村地区、福利院、敬老院、监狱系统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三要压实各方责任,第一时间落实防疫要求、反馈工作结果,真正形成工作闭环。各级各部门应急指挥体系要全面启动,保证24小时运行。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抓疫情机制,“一把手”亲自检查重点部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四要加强疫情预判,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隔离场所、物流通道、信息发布等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充分满足医院、医护人员、检测人员一线需要和大规模核酸检测需要。加大生活物资供应力度,保证配送力量,确保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要全力保障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强化要素供给,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开辟交通运输绿色通道,确保物资运输畅通。

会后,韩俊主持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吉林工作组与吉林省对接工作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吉林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提出意见建议。李斌强调,要建立高效集中统一的指挥体系,把强有力的督导和精准的工作指导结合起来,坚持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取得实效,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张志军、安立佳、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