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集安市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力作风不实典型问题

2022-5-26 20:19:43   来源:集安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日前,集安市纪委监委对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四方责任”不到位、作风不实问题予以通报。这3起典型问题是:

1.违反政治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抓从严治党不力、抓队伍建设不硬,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唯译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未认真履行对商超企业及餐饮行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管职责,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职务。

3.违反工作纪律,未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问题。有7名领导干部在行业监管和卡点值守工作中,未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安全隐患。其中,市发展和改革局重大项目谋划办公室借调人员宋海峰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林业局副局长刘学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市房屋征收经办中心主任李成军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迟永伟被诫勉谈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长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关毅、市人社局副局长孙吉波被责令检查。

市纪委监委指出,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做出了大量艰辛的工作。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何疏忽大意、心存侥幸的行为都可能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任何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都会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一定风险。

市纪委监委强调,上述通报的3个问题,暴露出部分部门和单位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不深不细;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较差,对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对疫情防控认识不深刻。

市纪委监委要求,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对照、举一反三,不折不扣、严深细实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