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税务局抓住“三个关键”监督办公用房使用

2022-9-8 19:53:13   来源:集安市税务局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巩固办公用房清理整治成果,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税务局党委纪检组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现场测量和人员核对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对关键人员、关键节点和关键部位的监督,持续强化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确保将办公用房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制度执行。局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高度重视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坚决杜绝“超一点不要紧”等思想误区,坚决防范办公用房使用中的“垒隔断”“加办公桌”等形式主义问题,坚决整治制度执行“打擦边球”等造成另一种浪费的不良现象。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要求使用管理办公用房,严禁以任何名目、任何方式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

履行监管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局房产管理主责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做好办公用房的分配调剂工作,加强对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的跟踪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办公用房使用分配的实时状况,并对照规定进行动态调整。局党委纪检组采取定期与随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重点突出“三个关键”:一是关键少数,即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分局局长等科级领导干部;二是关键节点,即人员调整变动、新公务员录用、老同志退休等时间节点;三是关键部位,即基层分局(所)等小、远、散单位。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主责部门进行整改。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制度落实。局党委纪检组牢牢把握“再监督”工作定位,强化对办公用房有关管理部门履行监管职责、落实管理责任的监督,坚决纠正和查处办公用房使用管理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同时,将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实打实硬碰硬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梁彦)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