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十六届集安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

2022-11-21 14:09:23   来源:集安市委巡察办  分享至:  


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2511日至815日,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应急管理局、花甸镇、财源镇、台上镇、医疗保障局、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林业局、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15个部门开展了常规巡察。工作中,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通化市委、集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了解情况等形式,着力发现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20221114日至15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对上述部门进行了巡察反馈,现向社会公布,接受各方监督。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推进落实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不力;贯彻落实市委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担当作为意识欠缺;行政执法程序不规范;廉政风险排查流于形式;服务民生意识有待加强;公车使用制度执行不到位、管理不规范;财务监督存在漏洞;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股级干部档案管理不严格问题。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标准化建设向基层延伸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有不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仍有短板;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不够有力;会计核算不规范;组织生活会不严肃不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流于形式;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问题。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应急管理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对应急体系建设工作重视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站位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有待加强;档案管理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问题。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花甸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花甸镇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进乡村振兴用力不均衡;“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制定考核制度不严谨,执行不严格;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资金资产监管不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机制不完善问题。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财源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财源镇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进乡村振兴用力不均衡;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职尽责能力有待提高;制定考核制度不严谨,执行不严格;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资金资产监管不力;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缺位;干部队伍建设机制不完善问题。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台上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台上镇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进乡村振兴用力不均衡;履职能力有待提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资金资产监管不力;领导班子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机制不完善问题。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医疗保障局党组党组议事决策工作落实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认真,文风会风不扎实;贯彻落实惠民利民政策不到位;会计基础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民主议事制度不规范,未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党组统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未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隐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实不细;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局党组对下属基层单位“三重一大”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融媒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融媒体中心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媒体融合质量不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违规列支工会经费;执行民主集中制不规范、不严谨;组织生活会材料准备不认真问题。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农业农村局党组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紧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格;项目谋划能力有待提高;财务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不到位;党组表率作用发挥不强;基层党组织履职能力缺失;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政策不严格问题。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党组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定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不规范和干部培养意识不强问题。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林业局党组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执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职责不严格;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党员干部担当尽责能力有待提高;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不重视;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政策不严格问题。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展和改革局党组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深入,党组统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重视程度不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抓机关工作作风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机关党的建设研究指导不到位,党建工作不规范;执行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问题。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党组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深入;资产监管不到位;内控制度执行不严;开展基层调查研究工作走过场;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不规范;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后备干部培养力度不够问题。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商务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有待加强;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不到位;资产监管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不扎实;股级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问题。

巡察期间发现上述部门有关干部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处理。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