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集安市纪委监委坚持分级分类组织开展基层监督业务工作培训会

2023-3-6 17:13:11   来源:集安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为认真落实通化市纪委监委关于“基层监督提质增效年”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督工作能力水平,近日,集安市纪委监委针对监督工作联络站职能不够聚焦、专业化程度不够高问题,突出分级分类,组织镇村两级开展基层监督业务工作培训会。围绕兴边富民、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特别是“集安边境28村发展项目”,加强监督工作谋划部署、指导推进,持续把基层监督做扎实、做具体、做到位。


  

  在开展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的业务培训中,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对今年新修改完善的《基层监督协作区工作手册》《基层监督联络站工作手册》进行了精细解读,并结合基层实际对其中规定的“一张表”、入户表、月报表、监督事例、工作提示单等工作内容作出具体要求,促进基层监督工作贴近实际、发挥实效。同时,对近期制定完成的《基层监督工作联络站考评激励办法(试行)》,特别是针对其中的量化考核标准、具体赋分原则和考评结果运用等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和现场答疑,确保真正发挥正向激励、反向约束作用。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结合辖区基层监督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各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开展了村(社区)基层监督工作业务专题培训。坚持由纪(工)委书记通过集中讲解和个别指导相结和的方式亲自“授课”,压紧压实联络站站长基层监督工作职责,持续推动全市基层监督工作走深走实。(李承育)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