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集安市麻线乡:把基层监督做到群众“心坎儿”上

2023-3-2 15:31:51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分享至:  


  “林站长,感谢你们监督工作联络站帮助大家联系解决了‘吃水难’题!”近日,李大娘拉住前来开展日常走访的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林昌海的手,内心由衷地称赞道。

  原来,2022年10月以来,集安市麻线乡太平村村民李大娘家的自来水开始出现水流断断续续、时大时小的情况。后来大家聚在一起唠嗑时,发现周围的村民家里都是这样状况。当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林昌海入户走访了解这一情况后,随即向村党支部进行反馈,村委会积极响应,当天就派维修人员前来检查自来水管道。原来是太平村部分区段自来水管道年久老化,堵塞严重,导致村民家中自来水流量过小,不能满足日常用水需求。对此,村“两委”班子立即排查维修供水管道,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第一时间对水管铺设工程进度及质量等进行全程跟进监督,并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水管更换工作。村民们再也不用为自来水吃水难而犯愁了。

  这是集安市麻线乡深入开展基层监督,助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一个缩影。作为开展基层监督的重要力量,集安市麻线乡积极发挥村监督工作联络站基层监督“前哨”和“探头”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在下辖各村设立了10个监督工作联络站,聘请了10名站长和20名监督联络员,进一步立足监督职责,明确监督重点,务求监督实效,实现了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监督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努力让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努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去年以来,麻线乡各村监督工作联络站收集基层监督需求、建议和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共106个,其中转交村党组织解决102个、转交乡级部门解决3个,上报问题线索1个。(李承育)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