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集安市纪委监委:“三个注重”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在农村非法圈地建豪宅问题专项调查整治走深走实

2023-3-16 15:52:25   来源:集安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集安市纪委监委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认真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在农村非法圈地建豪宅问题专项调查整治,坚持做到“三个注重”,有效推进专项调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

注重围绕工作职责,明确整治目标任务。积极协调行业主责监管部门,分别成立了整治工作专班,积极围绕各自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各自领域的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进度和要求,做到主动围绕“人、责、地”开展自查自纠,并通过实时沟通调度,强化跟踪问效,及时掌握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为深入推进圈地建豪宅问题专项调查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注重贯通整合资源,不断提升整治实效。突出整合优化各类基层监督力量,确保密织基层“监督网”,坚持由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协调各纪检监察室与所协调联系的乡镇、街道,以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在职干部及离退休干部在农村建房情况摸排工作。仅用3天时间,摸排了50余个单位、11个乡镇、4个街道,摸排人数达4000多人,并将疑似存在的问题及时转交市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开展核查,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线索摸排的质效。

注重强化精准发力,深化运用工作成果。一方面,按照专项调查整治工作要求及案件查处工作方向,及时开展相关问题线索“大摸排”“大起底”,对十八大以来查办的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党员领导干部涉及占用农村宅基地、耕地等建豪宅等情况进行全面、精准、细致摸排。另一方面,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进一步督促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结合日常工作职责,统筹推进,持续强化日常监管和定期督查,不断提升专项调查整治工作成效。(李承育)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