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关于四起典型案件的通报

2016-7-4 15:35:11   来源:集安市纪委  分享至:  


  1、集安市民政局原局长王卫清违纪违法问题。违反组织纪律,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行为。2013年9月至2014年12月,王卫清担任集安市民政局局长期间,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执行一把手“五个不直接管”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直接插手干预七星山公墓有限公司的公共墓地建设等重大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单位受贿行为。2014年12月,王卫清担任集安市民政局局长期间,以单位名义非法收受供应商190万元,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移送司法机关,并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准,给予王卫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集安市凉水乡石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林海违纪违法问题。违反廉洁纪律,默许女儿违规应聘和人岗分离行为。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林海在担任集安市凉水乡石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石砄村人社保障服务公益性岗位招聘过程中,明知其女不符合招聘条件,未及时制止,致使其女获得该岗位,同时,由于其女在集安市通用机械厂工作,致使石砄村人社保障员岗位出现长期人岗分离情况。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账外列支村委会费用行为。2015年2月至2016年3月,林海担任集安市凉水乡石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账外支付招待费、办公费8.9437万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未按规定管理使用财政专项资金行为。2012年至2015年,林海在担任凉水乡石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使用财政专项资金13.2687万元。2016年5月19日,集安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林海的问题立案调查。
  3、集安市军队离退休站站长金昌松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09年3月,金昌松在担任集安市民政局优抚科科长期间,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违规将不符合条件的梁某认定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致使梁某通过审核,并于2009年5月至2015年7月累计领取补助资金共计3.9341万元。2016年5月19日,集安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金昌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集安市头道镇林业工作站副站长王延飞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3年6月至2014年10月,王延飞担任头道镇林业工作站副站长,负责辖区内林政执法工作期间,未认真履行林政监察工作职责,对普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能及时进行核实处理,致使辖区内被非法开垦林地12.433亩。2016年5月19日,集安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延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韩明霞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