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郝丽影:为群众付出再多也值得

2018-2-6 9:31:38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至:  


  2017年10月28日,重阳节。前一天晚上,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郝丽影刚从北京回来,就不顾连日劳顿,早早地组织社区老人们共度节日。
  “可把你盼回来了!”一见面,鞠志贤大娘便拉着郝丽影的手不放。“快说说,这十九大开得咋样呀?”腿脚利落的老人们纷纷上前,将她围住,行动不便的则在位置上伸长了脖子、竖起了耳朵,生怕错过一点细节。一上午,郝丽影耐心地为大家介绍大会盛况。
  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郝丽影走进庭院、走进机关、走进派出所、走进兄弟单位、走进非公企业,一起与党员群众学习座谈、交流分享,累计宣讲30余场;同时,她还组织开展社区干部十九大精神知识百题竞赛,促进社区干部、理论骨干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带动社区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社区里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全是柴米油盐、人情冷暖。别人看来琐碎、麻烦的小事,可在郝丽影这儿都是有意义的大事。“别小瞧了社区工作,其实可有挑战性了!我虽然干了十年,可是几乎每天都会碰到新问题、新麻烦。”她把社区工作看得很重。
  郝丽影负责的社区是出了名的老城区,社区内老楼多、老人多、困难户多,郝丽影总能想办法为大伙儿解决问题,日子一久,这里的社区百姓养成了“有事就找郝书记”的习惯。抚顺街373号2单元,顶楼长年吃水困难,到了用水高峰,一滴水都没有。本该是物业的事,居民却找到了郝丽影。为了群众能用上水,她不知跑了多少次物业公司,反复诉说老百姓生活的不易。最后,物业耐不住她软磨硬泡,终于上门解决了这个大难题。“这事过后,顶楼的居民总是离老远儿就和我打招呼,他们眼神流露的发自内心的感激,让我觉得付出再多也值得。”郝丽影说。
  为了让社区弱势群众得到最大限度的救助,郝丽影牵头建立了弱势群体帮扶台账,记载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需求等内容,使帮扶更有效。为了解决帮扶资源不足问题,她力主开展共创活动,东奔西走找人脉,先后整合12家共建单位,引驻21个社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为弱势群体提供贴心服务。这不,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栾景通雷锋车队等“大品牌”纷纷进驻,为社区弱势群体出资出力,为社会爱心力量和社区弱势群体牵桥搭线,社区居民赞不绝口。
  “社区工作看似是个简单的‘和事佬’,实际上在协调沟通、化解矛盾的过程中,是有很多方法和规律可循的。”郝丽影说,“我这个社区工作者能参加党的十九大,说明了全社会对于社区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我希望社区工作能走上越来越专业化的道路,让社区治理更加规范化。”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绘就了新的蓝图,也为社区党务工作者在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方面指明了努力方向。社区是服务的最前沿,只有牢记宗旨,才能当好群众的贴心人。”郝丽影表示。(记者 方圆)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