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学透改革精神 做改革弄潮儿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侧记

2018-4-8 17:01:04   来源:集安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全体干部积极掀起浓厚的学习热潮,在提升自身思想理论水平的同时,促进了工作的深入开展。随着第二阶段学习的展开,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当前的工作中,开始积极学习改革相关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研究改革方向和目标。
  学透改革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充分完成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市纪委、市监委全体干部利用不定期的党小组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精神,做改革工作中的“明白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学懂、学透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找好角色定位,充分做好改革思想准备,才不会在改革中思想滞后、认识滞后、工作滞后,才会在改革中效应有之力,成为改革的弄潮儿。
  学通改革知识,做好业务准备。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产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及其领导人员,标志着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已经形成,但改革工作仍在进行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然要适应新的形势。为了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确保全体干部拥有扎实的业务素质和过硬的工作本领,委领导决定从3月27日起,全委人员每天早晨提前半小时到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以新颁布的国家《监察法》和省市制定的监察改革相关文件为主。大家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在学习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学足改革经验,理清改革思路。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抢先抓早、未雨绸缪,切实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契机,市纪委监委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在学习京晋浙三地改革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对改革各项要求的学习掌握,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积累经验,特别是做好学研准备,理清三地监察体制改革脉络,认清本地区实际和自身情况,梳理了9个调研课题,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为本地区推动监察体制改革理清思路、找准方法做足准备,为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郑春萌)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