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贵州:以解决难题推动改革深入开展

2018-4-12 21:34:5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至:  


  近日,贵州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贵州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时代赋予了纪检监察机关新的职责任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求更加严格、部署更加周密、制度更加完备。要着力以派驻、巡视、监察三个全覆盖实现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相统一,推动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同步推进、相辅相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落地见效。深化巡视制度改革,突出政治巡视巡察,突出上下联动,推进边巡视边移交边查处;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着力理顺派驻、派出机构职能职责、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深化内部体制改革,科学谋划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设置,实现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相分设;加快推进纪律监督“数据铁笼”试点工程建设,让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要强化担当,落实好改革责任。相关单位领导要靠前指挥,既“挂帅”又“出征”;着力推动改革与业务有机融合、互促互进,坚决防止“两张皮”和等待观望现象;把重点示范、特色亮点总结好、宣传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弄清搞准改革中的短板、制约因素和难点,不断以难点问题的解决推动改革深入开展。(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