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驻科技部纪检组:加强监督 严查机构改革中违纪违法问题

2018-4-21 20:40: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至: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以来,驻科技部纪检组坚决贯彻,及时跟进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自身职责,联系综合监督部门实际情况特别是机构改革任务,有针对性地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驻部纪检组抓紧对综合监督部门涉及机构改革情况进行摸底,深入研究有关部门在深化机构改革中的总体定位、职能调整、机构变动、工作机制变化等情况。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印发后,驻部纪检组抓紧研究制定并向综合监督部门发出了《关于推动综合监督部门贯彻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意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落实主体责任、务求抓细抓实,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执行纪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将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要求传导到各综合监督部门党组,明确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

  鉴于机构改革的重中之重是科技部系统,驻部纪检组把对科技部系统机构改革情况的监督摆在突出位置,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确保纪检组全面掌握科技部机构改革重要情况,经与科技部沟通,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作为科技部机构改革工作小组副组长,驻部纪检组副组长贺振福作为科技部机构改革专门工作班子成员和机构改革执行工作组监督工作组成员,全程参与机构改革重大事项研究决策和部署推进等工作,在参与中加强监督。

   3月以来,驻部纪检组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科技部与国家外专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座谈、调研等重要活动。为避免机构改革过渡期内出现监督盲区,驻部纪检组继续保持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联系沟通和工作衔接,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督促局党组抓好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落实。积极了解掌握中国科协推进机构改革的考虑、思路和打算,提醒他们严明纪律,在机构改革谋划和推进中,高标准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