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驻水利部纪检组:全面提升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2018-4-21 20:47:3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至:  


  “这次培训既是业务培训班又是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会,十分及时、必要,通过学习凝聚共识、升华认识,通过交流拓展思路、取长补短,加了油,充了电,鼓了劲,收获很大。”

  近日,为加强对综合监督部门纪检工作的指导,驻水利部纪检组举办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培训班。水利部、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直属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共计54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水利部党组成员、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作了开班讲话。

  培训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指路明灯,是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重点要从五个方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树立核心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依规治党、依法履职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走向压倒性胜利道路仍然漫长,必须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职责定位,加强本领建设,依纪依法,忠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树立“靶向”思维,注重监督执纪精准、有效,兼顾“量”的提高和“质”的提升,既雷厉风行又久久为功,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调查研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巡视巡察联动,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忠诚履职尽责,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纪检组长要落实好“五个带头”要求,发挥“头雁效应”。

  驻水利部纪检组认真组织本次培训班,从授课内容、授课教师、课堂形式上都做了精心安排。授课内容包含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解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传统文化与官德修养、基层纪律检查工作若干体会等,突出了教育引导和实用性的双结合。课堂形式包含了小组讨论、集中自学、老师授课、互动答疑、工作交流。

  “要坚持纪检监察的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永远在路上,不断增强本领,适应新要求,同时要培养好个人的兴趣爱好,快乐地工作和生活。通过一周的学习,大家的思想政治水平明显提高,学习能力大大增强,培训效果显著。”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长、监察局局长赵国训深有感触地说。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