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林业局纪委重拳治理资金监管

2018-4-23 18:21:54   来源:集安市林业局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职能作用,促进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至年初以来,林业局纪委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资金监管,规范工作职能,重拳治理,形成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
  一、强化监管  资金使用备案制
  局党委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单位:凡是涉及到收费工作,要持收费依据到局纪委审核并登记备案,收费工作全程接受局纪委监督,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发生,维护林业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凡是发生债务的基层单位,无论数额大小,须将每笔债务的发生事由、经过、金额上报局纪委审核并登记备案,从根本上消除基层单位乱收、乱支、负债运营的不良行为。
  二、严密监管 监管责任网格化
  局纪委加大力度治理乱收、乱支、负债运营的问题。一是成立2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上门走访等形式,不定时对包保片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将依据有关规定“闪电处理”;二是责成各基层单位成立由局领导、局工会成员参加的领导小组,主动与重点职工保持沟通联系,随时掌握职工动态;三是建立副股级以上人员的廉政档案,要求全系统副股级以上人员填报《副股级信息登记表》,掌握各副股级以上人员的详细信息,便于监管;四是签订重大节日的《提醒函》。
  三、检查监督 严肃问责没例外
  林业局专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执纪监督领导小组,采取年度审计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基层单位资金使用监管,从严查处的乱支出、乱收费等问题,对审计和抽查中发现一般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属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对领导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制,予以降职或免职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转交相关司法部门处理,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在林业系统内部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刘艳君)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