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民政局: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夯实教育实践活动基础

2018-4-23 18:31:17   来源:集安市民政局  分享至:  


  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促进会,全力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当前民政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以“固本”为核心,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学习。通过认真组织开展“固定学习日”、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积极组织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结合各自业务工作,主动走出去,向先进地区、先进单位学习先进理念和创新工作方法。重点要组织好2018年民政大讲堂培训活动,提高民政干部综合素质。
  以“强基”为重点,着力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局党委要带好头,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做到重学、真学、实学。各党支部要克服“怕烦、畏难”的情绪和“学习影响工作”的错误思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书记讲堂课等制度,切实把党组织的学习制度作为刚性的要求来落实。全体党员要把自觉学习作为每一名党员的应尽义务,作为个人事业发展的动力之源。
  以“养精”为关键,着力增强民政队伍战斗力。开展交流轮岗工作,选派民政党员干部到基层及服务一线接受锻炼,使民政干部队伍力量更强。选派一线工作人员到先进地区学习民政业务经验,使民政骨干业务更精。继续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争创活动,并结合党建工作会议进行表彰,不断激发大家“勇创新,敢担当”的精气神。
  以“正风”为根本,着力深化民政部门作风建设。持续用力整治“四风”,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始终保持整治“四风”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同时,要严防“四风”变种,擦亮监督的“火眼金睛”,及时发现“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严厉整治,确保扼杀于萌芽状态。
  以“肃纪”为抓手,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思想,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抗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强对各科室、单位重点事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实施日常监督管理,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孙厚成 张璐 )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