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李克强:想听哪些企业被窃取知识产权 以便我重拳保护

2018-7-17 10:20:13   来源:凤凰网  分享至: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一在中欧领导人与企业家座谈会上,针对欧方对中国营商环境的关切,表示自己会下重拳保护知识产权。

  中欧领导人在会晤后,出席双方政府和企业界代表圆桌会议,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针对欧方屡次提出的被强制技术转让等知识产权担忧,邀请在座欧洲企业现场提出、现场解决,不过没有企业当场提出此类遭遇和关切。

  李克强:“我现在特别想听到哪个企业特别是大企业告诉我,他们被强迫转让或者被窃取知识产权,以便我能下重拳,现在我不知道这个拳往哪里打。”

  欧方表示,欧洲企业对华投资2017年进入低谷,投出60亿欧元,远低於2016的300亿。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希望合作夥伴遵守国际规则,在国家援助、补贴等方面,根据世贸规则作出改善。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盟是开放的,但并不是天真的。有义务保护产业界,特别是在不公平竞争的情况下,希望所有伙伴遵守国际规则。

  李克强表示,欧洲对华投资有实力,更有潜力,中国将继续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希望欧方企业抓住机会。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