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环保局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2018-7-17 20:39:12   来源:集安市环保局  分享至:  


  2018年以来,环保局党委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全局干部理论修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干部深入学习、集体讨论、到基层调研,切实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理论知识的认识,使干部对新时代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以习近平谈治国理第二卷读本、十九大精神等为重点,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6次,切实提高局班子和中层干部对各项理论知识的理解;加强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制定全局“每月一法”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已组织全局干部学习了《党章》《国家安全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六部法律法规,为规范环境执法,发挥机关工作人员在法治集安建设中的表率作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是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环保局党委认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各项内容,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严格实施。认真落实《集安市环境保护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明确了“七项”制度,将七项制度进行分解,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国家生态市创建、“6.5”环境日等有利契机,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保护环境意识,及时受理处理环境信访案件,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入绿色学校、社区开展环保宣传,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普及环保知识,引导居民树立低碳环保生活理念。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