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李金宝、曲辉到青石镇长川村调度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2018-9-29 17:05:38   来源:集安市青石镇  分享至:  



  9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金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曲辉带领市纪委监委、统战部、人社局工作人员到青石镇长川村调度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青石镇党委书记刘学龙对长川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整村脱贫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为确保长川村顺利脱贫摘帽,青石镇已经加强工作力量,选派精兵强将成立了脱贫迎检专项工作组,并对标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退出16项指标逐一自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年底整村脱贫打牢基础。随后,长川村驻村工作队对近期驻村工作以及“10.17”扶贫日活动安排情况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金宝、曲辉对长川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青石镇党委、政府能够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谋划力强、思路清晰,对各项工作能做到“一口清”,驻村工作队实实在在干出了成绩,并且能够创新开展工作。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保证完成脱贫任务,做到“再宣传、再引导、再动员、再入户”,持续深化扶志、扶智教育;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确保各项材料具有“可查性、全面性、把握性、实用性、精准性”;脱贫迎检专项组织机构人员要做到“一单清、一口清”;二是持续提高致富水平,保证整村脱贫后产业项目持续受益,贫困户长效脱贫不返贫;三是开展脱贫模拟验收,制定长川村整村脱贫模拟验收方案,报请包保领导、包保部门、市脱贫办作为验收人员开展整村脱贫模拟验收工作;四是全面总结脱贫工作,整村脱贫后,驻村工作队形成个人工作总结,合力完成长川村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报告。
 



  座谈结束后,李金宝、曲辉一行走访了宋德贵等贫困户,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调查贫困户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知晓率、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进行扶志教育,鼓励困难群众发展庭院经济,搞好家庭卫生。(刘世平 王迪)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