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安监局“三个结合”抓“干部作风大整顿”促进安全生产工作

2018-10-11 13:35:46   来源:集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分享至:  


  在推进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过程中,安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活动,做到“三个结合”,把“干部作风大整顿”学习效果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实现“干部作风大整顿”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相融互促,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
  将“干部作风大整顿”学习教育与工作例会相结合。把作风大整顿中的“五学”与集中学习统一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照破“五弊”清单,立足本职岗位,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监管水平,争做合格安监人。通过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安全生产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组成部分,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市经济发展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环境。
  将“干部作风大整顿”学习教育与执法检查相结合。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检查,细化工作标准,进一步完善执法检查制度和执法程序,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到位、执法到位。党支部要求广大党员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干部作风大整顿”学习教育成果用于实践,在工作作风上当表率,在安全监管中争先锋。9月7日-9日,安监局联合交通局,聘请2名专家共同对集通高速01-05五个标段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共发现一般隐患15处,目前,已经将15处隐患移交给交通局,由交通局负责监督企业在9月20日前必须整改销号完毕;9月11日,组织召开了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工程安全工作会议,安监局、交通局、省高建局、集通高速五个标段的项目经理及安全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和界河电站参建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再次安排部署了对中秋节及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9月12日,安监局联合旅游局、林业局、海事处组织专家对全市旅游景区和水上游船安全开展安全检查,完成了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丸都山城、国东大穴安全检查,共发现一般隐患20处,此项安全检查仍在持续中。
  将“干部作风大整顿”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相结合。在安全生产执法过程中,帮助企业排查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为企业提供相关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和服务,确保服务企业到位。广大党员带头逐岗、逐人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通过党员帮扶等措施,带动职工查隐患、控风险、保安全,引导企业职工争做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的岗位先锋。在非煤矿山方面:先后开展了非煤矿山领域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及非煤矿山领域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检查。共检查非煤矿山生产企业5户,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3份,排查一般隐患21项,已全部整改完成。另外,对3户开工的地勘项目进行了安全检查,排查一般隐患12项,已全部整改完成。积极推进尾矿库治理,完成小型尾矿库闭库销号3座。在危险化学品方面:聘请危化品专家对危化品重点监管企业集安油库、益盛药业、博祥药业进行安全检查,共发现一般隐患问题38处,下达限期整改指令3份,要求企业在整改期限内整改完毕。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14户、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2户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共发现一般隐患6处,已全部整改完成。(张雪梅)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