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公安局交管大队多措并举优化服务窗口

2019-4-18 17:50:44   来源:集安市公安局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二十项便民措施改革的要求,强化窗口服务效能,公安局交管大队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从提高硬件设施,加强纪律作风,优化窗口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等方面着手,突出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四型”服务窗口,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群众。
  着力打造环境温馨型窗口。设置办公区、等候区、信息采集区、悬挂、张贴标语,办公环境和谐温馨。设立服务区,配齐便民椅、饮水机等基础设施,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专门引导帮助,确保“无障碍”办理,让办事群众有“家”的感觉。
  着力打造服务便利型窗口。一是做到简明程序,提高责任。严格落实“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告知”“先受理、再补全”制度。凡一次能办好的事情,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二是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对内进一步压缩合并审批程序,下放权限,简化手续。将工作内容、标准、时限一律对外公开,明确相关服务职责、要求和责任。对外,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惠民工作举措,让办事群众随时可以找到人、办成事,满足群众办事所“急”。
  着力打造形象优化型窗口。强化作风,把好纪律关。窗口工作人员坚持始终做到笑脸相迎、服务诚心、回答问题耐心、解决问题细心、办理业务用心。同时大队采取视频督察、窗口评价、明查暗访等监督方式,对办理窗口业务全程实时监督,通过限时回访、量化考核和示范带动,有效规范和改进窗口服务工作。
  着力提升队伍教育管理。对群众意见需求及时响应,定期督办,做到当场答复和转办,能解决的立马解决,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及时考评,紧贴民心。突出窗口民警的纪律作风,强化教育管理,加强和改进满意度考评工作,强化结果运用,倒逼窗口单位和民警提升服务水平。通过落实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了窗口服务水平的持续改进和提高,增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于锡滨)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