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集安市纪委公开曝光2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2019-6-3 17:13:30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至:  


  近日,为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纪律的震慑力,集安市纪委公开曝光2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这2起典型案例是:
  1.集安市清河镇热闹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杨辉钢、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沃福军、村会计宋玉成、党支部支委委员刘文庆滥用职权问题。2014年11月至2015年12月,热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辉钢,与村党支部原副书记刘文庆、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沃福军、村会计宋玉成共同研究决定,在协助人民政府申请和落实国家“兴边富民”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过程中,热闹村采取虚报贫困户名单手段,套取国家拨付的食用菌基地建设专项资金30万元。杨辉钢、宋玉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沃福军、刘文庆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以上4人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
  2.集安市台上镇政府教育助理兼乡建办负责人郑桂田低保信息审核工作失职问题。2016年10月8日,台上镇兴安村五组村民李某某向台上镇人民政府提出低保申请。在申请低保材料中,李某某本人7名子女中只提供4个子女信息。2016年11月,时任台上镇民政办负责人郑桂田带领调查组对李某某进行入户核实过程中,未按照《吉林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暂行)》第十八条规定,采取邻居访问、信函求证等方式进一步调查核实,致使李某某与2016年12月5日通过低保申请,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违规领取农村低保金及各项补贴4055.25元。郑桂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集安市纪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上述问题的发生,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破坏了党和政府形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集安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纠正和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