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郭声琨会见葡萄牙代总理席尔瓦外长

2019-6-24 20:4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至:  


新华社里斯本6月21日电 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里斯本会见葡萄牙代总理席尔瓦外长。

郭声琨说,去年底以来,习近平主席和德索萨总统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实现互访,体现了中葡关系的高水平发展,也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方愿同葡方携手努力,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以及经贸、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保持双边关系发展积极势头。双方要加强在中国—欧盟合作框架下和多边机构中沟通与协调,推动中欧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郭声琨表示,执法安全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执法安全部门要适应经贸和人员联系密切、安全利益保护需求上升的新形势,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不断提升执法安全和反恐合作水平,为推动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席尔瓦以代总理身份欢迎郭声琨到访,转达正在国外访问的科斯塔总理对郭声琨的问候,高度评价葡中两国在各领域交流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葡方支持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深挖经贸、执法安全等领域务实合作潜力,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推动欧中、葡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郭声琨还与葡方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举行了会谈。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23日 03 版)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