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青海: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69个

2019-6-25 8:40: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至: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来,青海省各级党组织把解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务实举措,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全省共排查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69个,其中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问题189个,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问题159个,学风会风文风方面问题151个,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问题138个,检查考核调研方面问题132个。针对存在的问题,共制定整改措施892项,完善权力运行机制289项。

  青海省委高度重视、以身作则,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研究、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制定《关于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省委各常委结合分管工作,从下乡调研抓起,能统筹的调研一并统筹,直奔基层,了解实情,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先后出台《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政策落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的十条措施》,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落实在具体事上,一件一件抓。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集中整治的主体责任,书记当好“施工队长”,把集中整治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在解决问题、提高效率上下功夫。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党政机构改革、环保督查整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等重点专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集中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在坚持“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主渠道的基础上,细化完善与扶贫、生态环保、审计、宣传等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加强问题线索移送和处置工作。强化以案促改,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及时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各级干部引以为戒,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截至目前,省纪委已经对7家省直单位党组书记因推进集中整治工作不用心、不务实进行约谈提醒,提出整改要求。对8家单位因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问题查摆不实、整改措施大而化之进行严肃通报。2018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95件,处理109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9人,通报曝光了25批次5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青海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