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集安市纪委通报财源镇秸秆燃烧问题

2019-10-31 19:41:28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至:  


  2019年10月9日,集安市财源镇泉眼村西北方向1.39公里处发生秸秆燃烧,过火面积达15亩。日前,集安市纪委对相关部门领导工作履职不力、监管失职问题处理情况进行通报。通报如下:
  1.集安市财源镇人大主席宋海峰工作履职不力失职问题
  2019年,宋海峰担任财源镇人大主席期间,分管财源镇秸秆禁烧工作,同时包保财源镇泉眼村秸秆禁烧工作。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因安排部署不力,缺乏预判,应急处置不到位,导致2019年10月9日,财源镇泉眼村村民拾荒捡苞米过程中吸烟引起秸秆燃烧。此事件对全市秸秆禁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宋海峰党内警告处分。
  2.集安市财源镇环保所所长胡云达工作履职不力失职问题
  2019年,胡云达担任财源镇环保所所长期间,负责财源镇秸秆禁烧工作,同时包保财源镇泉眼村秸秆禁烧工作。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因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所包保的泉眼村秸秆禁烧工作失察,对村委成员监督不到位,值班巡察人员力量配备不齐,对重点区域盯防不够,导致2019年10月9日,财源镇泉眼村村民拾荒捡苞米过程中吸烟引起秸秆燃烧。此事件对全市秸秆禁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给予胡云达政务记过处分。
  3.集安市财源镇泉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连国工作履职不力失职问题
  2019年,陈连国担任财源镇泉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负责泉眼村秸秆禁烧工作。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因落实上级精神不力,工作部署存在漏洞,缺乏预判,疏于防范,巡查人员安排不当,应急处置不到位,导致 2019年10月9日,财源镇泉眼村村民拾荒捡苞米过程中吸烟引起秸秆燃烧。此事件对全市秸秆禁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给予陈连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次秸秆燃烧事件中,财源镇党委书记刁俊成、镇长贾海东,作为财源镇主要领导,对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不细,防控体系不健全、监督检查跟进不力,应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刁俊成、贾海东全市通报批评。
  集安市纪委指出,当前,秸秆禁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基层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秸秆禁烧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好、落实好,要切实做到宣传发动不留死角,监管到位不留隐患,采取有力管控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集安市纪委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对此类因工作失职失责造成影响的,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