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关于对我市部分单位干部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通报

2021-3-24 10:38:05   来源: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深入推进全市作风建设,现对部分单位干部违反会风会纪问题予以通报:
  3月23日上午,市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在高句丽大剧院召开会议期间,市水利局3名重点岗位负责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3名重点岗位负责人、市林业局1名重点岗位负责人、市卫生和健康局1名重点岗位负责人、中国移动集安分公司负责人,在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未进行请假报备,擅自中途离场;通化海关驻集安办事处负责人没有参加会议,严重违反了会议纪律。
  市纪委全会是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参会人员都是身处重要岗位,且具有廉政风险点的干部,但是上述这些单位干部,却在纪委全会上公然违反工作纪律。这一方面说明这些干部从内心深处就对纪律缺乏敬畏,另一方面也暴露出这些单位对工作纪律、作风建设抓的不够到位。
  现对这10名擅自中途离场的干部提出严厉批评,对市水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林业局、市卫生健康局、通化海关驻集安办事处、中国移动集安分公司进行全市通报,6个单位要向市纪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于3月26日(本周五)之前上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政务中心503室)。
  一言一行显品行,一举一动见作风。会议迟到早退、上班晚来早走、在岗不在状态、做事拖沓散漫等行为看似日常小节,但实质却是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深刻问题。当前,正值集安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一支精干高效、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如果干部队伍的作风散漫、自由涣散,如何能做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如何能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如何能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投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大局?
  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头改进作风,通过召开会议、个别约谈、组织生活、集中学习等方式和活动,教育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不能在改进作风问题上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倍加珍惜自己的品格风评,防微杜渐、守住底线,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对作风建设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为我市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中共集安市纪委
2021年3月23日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